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善牧兒童之家」在花蓮成立六年,這六年來孩子逐漸長大,需要更多活動空間,善牧於104年3月20日在兒童之家後方土地舉行希望園地動土典禮,期望這個家園後方的畸零地可以帶給孩子更豐富的生活經驗。動土儀式由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及愛心贊助人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劉明雄共同啟動,與會貴賓有花蓮縣縣長夫人徐榛蔚、社會處處長陳玟祺、海星中學校長孔令堅、花蓮教區神父江安德及畸零地地主林誌明夫婦。典禮中不但有海星中學原住民音樂文化專班帶來原住民風味祈福的舞蹈表演,還有善牧兒童之家的小朋友帶來精彩的帶動唱,活力的氛圍充滿整個典禮上。

DSC03500
花蓮縣縣長夫人徐榛蔚為善牧兒童之家的希望園地獻上祝福,也感恩在花蓮這塊土地上,有許多像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這樣的牧者在照顧著花蓮,相信在這個地方的兒少也能得到最好的照佑。

DSC03452
海星中學原住民音樂文化專班為動土典禮帶來迎賓及祈福舞蹈表演。

DSC03615
善牧兒童之家的孩子為這場動土典禮帶來活潑可愛的「讓愛傳出去」唱歌及舞蹈。

善牧基金會於民國76年來台展開不幸少女的救援、安置、輔導工作,服務相當多遭到家暴、家內性侵害、目睹暴力等家庭創傷的「家創兒」,並且為需要一個家的嬰兒,提供嬰兒安置服務,以及收養家庭媒合服務,多年來以「一個人的價值高於全世界」的精神不斷找到需要幫助的對象。「善牧兒童之家」即是源於花蓮當地對於不幸兒童及少女迫切的照顧需求,在一群愛心人士「善牧人」的資助下,於民國98年成立,是花蓮少數收容安置兒童的機構。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表示:「在兒童之家裡,運用了過去在全國其他縣市不幸兒童及少女的豐富服務經驗,打造這一座專屬花蓮家創兒的幸福家園。始終以最熱忱的心、最認真的態度,用最專業的服務,幫助這群孩子遠離傷痛,重拾平安幸福的生活。」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讓愛傳出去,它像陽光溫暖我和你,不管有多遙遠,總有到的那一天……」二月十四日一早,從兒童之家二樓傳出孩子們的合唱聲,伴隨著悠揚的琴聲,顯得活力十足。原來在西洋情人節的這天,馬英九總統偕同衛福部及花蓮縣政府等長官,來到善牧兒童之家參訪。

善牧基金會在花蓮偏鄉部落服務已有28年的歷史,98年起也因為當地兒童置極其缺乏而籌建了善牧兒童之家,從小小孩到國中生都有,孩子因為家庭因素必須被安置在這個暫時的避風港,每當過年,外頭熱鬧,家園也要熱鬧,善牧總是努力彌補無法返家過年的孩子,讓孩子過個好年。

DSC02923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表示,在花蓮,針對兒童及部落家庭的服務,從社區到安置,連成一個資源網絡,為的就是讓更多偏鄉需要的家庭以及兒童,能得到幫助!

DSC02852

馬總統特別肯定善牧基金會「一個人的價值高於全世界」的理念,並感謝善牧的服務,幫助許多需要被幫助的兒童。馬總統為每個孩子圍上國旗圍巾,表示祝福。

DSC02948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孩子們身上學習到"愛"

忙完家務,和孩子們道晚安,深深的擁抱,感覺彼此的存在與心跳,並肩而坐,聽孩子們訴說喜怒哀樂,一起笑一起哭,在同一片天空,呼吸相同濃度的氧氣,雖然沒有血緣關係,然而在當下,孩子們身旁的妳,就是媽媽的影子,是真切的關心眼前的初生之犢,手牽著手,陪著走過犯錯與懦弱.

孩子們,如此幼小的生命,在需要家人保護的時期,脫離家庭,辛苦而堅強,要有多大的勇敢,能願意張開雙手來靠近,一群本是陌生的生命的訪客,照顧著、依附著生活。

w請放下顧忌,回應孩子們的情感.

w請放下管理,觀察孩子們的特質.

w請放下成績,看見孩子們的優勢.

和孩子們一起去玩一起去瘋,那時媽咪就是個大孩子,也陪伴著自己內心的小小孩在長大.孩子們喜歡看電視,更喜歡媽咪陪坐在旁,聆聽媽咪邊看電視節目邊分享人生經驗,聽媽咪的家庭及成長的故事,孩子們好想瞭解媽咪更多一些,因為媽咪是生命中重要的人,很自豪媽咪很年輕是個美女,很自豪媽咪很會讀書玩遊戲,很自豪媽咪會唱歌跳舞,很自豪媽咪會運動打球,很自豪媽咪會煮好吃的點心,很自豪媽咪的一切和全部.我們教養的孩子們,是否在他們的身上也傳承著我們的自信與自豪。

把媽咪的愛和勇氣,與孩子們的愛和勇氣,放在天秤的兩端,時常在想,有沒有把握,媽咪的這端是沉甸甸的,遠遠勝過另一端天真單純的付出,或許反而有可能,是我們從孩子們的身上學習到"愛"!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台南嬰兒之家於1031215日舉行「婷婷的畢業典禮─出養兒婷婷歡送會」。這場活動的主角是台南嬰兒之家內一位甫滿3歲的特殊兒婷婷,由於生母懷孕時期嚴重酗酒的緣故,婷婷出生後被醫師診斷有「胎兒酒精症候群」。

DSC00706
善牧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惠鏡恭喜婷婷今日從家園中畢業。

善牧基金會除了積極協助婷婷接受復健及早期療育,同時為婷婷媒合收養家庭,盼讓孩子擁有一個永遠的家,在家庭內受到最妥善的照顧,平安成長。歷經兩年的等待,去年初,台南嬰兒之家終於為婷婷媒合到來自美國的收養家庭,在歡送會結束後,即接返婷婷回家。

DSC00728
善牧基金會社工部主任劉宜菁分享婷婷在家園的生活。


善牧引進早療資源提供特殊照顧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嘿~門口有人按鈴!

139226738  

前幾天,郵差在門口按鈴,一封限時掛號郵件,來自高雄,平凡的白色信封,有著娟秀的字跡,打開來,裡面是捐款的現金和二張中獎的發票,內心又驚又喜,想回撥電話致謝,但對方僅留地址,附上回信的謝卡和臨時收據,以限時寄出,「親愛的善心人士,我們收到了,感謝您並請您放心!」

傍晚,門口有人按鈴,是同鄉會的吳叔叔,提著三隻烤鴨,臉上滿是笑容,「剛才幫家裡買晚餐時順道買的,沒什麼啦!來!給孩子們加菜!」

稍後,門口有人按鈴,是警察局的副局長伯伯,兩手提著新鮮的水果,出現在門口,給孩子們的餐後水果,滿溢警察伯伯的愛心與祝福!

偶爾,門口有人按鈴,是騎著摩托車來的阿姨,籃子裡裝了好幾袋的麵包,「別客氣!是家裡讀餐飲科的女兒在學校做的,給孩子們當點心喔!」

然後幾乎是,每隔二個禮拜,門口有人按鈴,是甜點店漂亮的阿姨和帥氣的主廚叔叔,帶著招牌的甜點來訪,「今天店裡公休,我們剛好多做了一些,給孩子們享用喔!」

有時候,門口有人按鈴,是在中央山脈裡自給自足有機的自耕農,開著廂型車,農地直送高麗菜、甜玉米和茁壯的葉菜類,帶來清淨的大自然風味。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