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77.jpg 

 文/萬育維  

    您小的時候有沒有裝病過?

    生病的特權真不少,

    生病了可以不用寫功課、不用大掃除、

    不用做平常令人討厭的事,

    最最值得的是媽咪會變的很溫柔,

    對你特別好,就只因為你生病了……

    生病其實是一件不錯的事……

 

我一直以為沒有孩子會喜歡上醫院,但是小華挑戰了我這個理念,今年11月12日才來到兒童之家的小華,她心目中是這樣認為的〝誰對我好,誰就會帶我去醫院看醫生〞,遺憾的是,小華相較於其他的孩子是個頭好壯壯的5歲小女生,沒什麼足夠的理由要帶她去看病,也因此她總覺得沒有人愛她…,於是在12月10日,他生日當天晚上憋了好久被忽略、被遺忘的委曲,心酸毫無預警的完全宣洩出來,嚎嚎大哭、淚流不止,呼天喊地、傷心欲絕地喊肚子痛,我的形容詞沒有一絲誇張…。

量體溫OK,中午吃的好嗎?10粒水餃外加一塊生日蛋糕。

午覺沒有異常嗎?一切正常,要不要去看急診?

我心中的指標只有一個〝如果我是她媽媽,會不會帶她去看醫生〞,當然,我們去了醫院,另外來帶了2個,當天才進來的小妹妹,因為她們也哭哭啼啼地說肚子很痛…,當小華經歷了灌腸、X光,甚至超音波檢查之後,醫生以很同情的眼光看著我〝主任,她一切正常,我開一些胃乳片給她,她的媽媽呢?〞我又氣、又好笑的說〝被遣返大陸,3年內不能回台灣來看她…〞,〝想媽媽吧〞是我們共同的結論。

回程,3個孩子在車子的後座用吸管共飲一瓶寶礦力,笑得開心極了。

一回到兒童之家,車子剛停妥,就傳來保育媽咪的聲音〝小華,媽媽從大陸打電話來過,祝妳生日快樂,很可惜沒接到…〞。

我回頭看見垂頭喪氣的小華慢慢的走進客廳,走上樓梯,回房間去了…

昨晚(12月13日),晚上10:00,小妮(11歲)手上抱著棉被,眉頭深鎖的對我說〝萬老師,我肚子痛…〞…………

唯一的愛、特別的愛、無可取代的愛,是我們內心從小到大的渴求,小的時候對媽媽,長大了以後希望有情人,老了以後對子女……,祝福您。

在人生當中的某個時候、某個時光,曾享有某個人的特別的愛──就叫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