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加油

 

文/萬育維

去年4月26日,兒童之家第一對姐弟在晚上10:30進住,

我還記得保育媽咪打開所有的燈光站在門口,等待他們…,

希望光亮能溫暖漆黑的夜晚…

一年後的今天,

這一對11歲和9歲的姐弟已進入返家計畫,準備回家

這一年中,廚師爸爸努力的想要撐住這個家,

想要有個穩定的工作極早接兒女回家,

接回家的條件按社會處的標準很簡單,但也很難

『固定收入、住所和能照顧子女的親人』

然而,廚師爸爸四處幫人辦桌的收入不穩,

淡季、旺季差很多,

維生不是問題,但穩定則差強人意…

正當返家計畫快要開始的時候,

爸爸因為積欠多日付不起房租,被房東趕出來

問題是孩子們已經準備好六日返家,這下無家可歸了,

怎麼辦?要不要喊停?

我們討論了很久,

最後的決定是讓孩子的力量陪伴爸爸再站起來,

照常返家只不過住外公外婆家。

這個決定果然有效,廚師爸爸為了爭一口氣,

湊了一些錢和朋友們租了一家自助餐店面,

自己當廚師熱鬧開張,原因是〝爸爸會爭氣的〞。

昨日,廚師爸爸的女兒放學回兒童之家,

拿了一張名片雙手遞上

很認真、仔細的、謹慎的站在我的面前跟我說:

「萬老師,這是我爸爸新開的店,請多訂便當…」

霎那間,我熱淚盈框,久久不能自己

 

親愛的朋友,台灣有許多想要再站起來,

但需要勇氣、鼓勵和支持的人

請給他們一些掌聲,如同這位廚師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