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227.JPG 
▲善牧基金會收容安置棄嬰的善牧台南嬰兒之家,為孩子找到永久的溫暖家庭。與美國三大出養機構合作,其中最大的為美國慈愛機構,已為孩子媒合了非常多充滿愛心的養父母。




 
小虹(化名)的生母原本育有21子,在民國89年生下重度的腦性麻痺的小虹後無力扶養,就將她遺棄給褓姆照顧,直到縣政府社會局接管小虹的個案後,才於民國94年後尋找到生母。不過,生母當時已因車禍、酒癮而癱瘓在病床上,不久後就於民國958月過世。直到民國96年,小虹7歲左右時才透過善牧的出養服務,在美國找到適合的領養家庭照顧。
 
雖然小虹身世坎坷,幼小的身心於出生後承受了多少不為人知的苦痛,但她並不是完全沒有人愛。因為她雖然被遺棄,但褓姆真的對她很好,不但,1歲多起也帶她去做早療的醫治和復健,後來也成為她的寄養家庭。只是這位褓姆高齡70多歲,已經可以稱得上是褓姆奶奶了,加上腦性痲痺所需要相當多的醫療診治和復健照顧,所以經過評估後,疼愛小虹的褓姆奶奶還是無法領養她。

根據醫學研究顯示,腦性麻痺起因於大腦的皮質受傷,以致損壞運動神經,使得語言、動作、視覺、聽覺等協調困難,屬於多重性殘障,因此也容易造成學習障礙、情緒困擾等方面不便。許多患者常被誤為智能不足者,但是腦部傷害本身其實並不會惡化;只是有時隨年紀增加而症狀也變得更為明顯,因此如果沒有好好的給予早期治療,或復健,就會有關節畸形或攣縮,或其他併發症產生。

小虹也是如此,雖然她無法完整表達自己的意思,但善牧社工表示她其實很聰明,又很會畫畫。在等待到美國的日子裡,她既開心又難過,也畫了許多圖畫給領養媽媽和褓姆奶奶表達謝意。開心的是居然能在遙遠的美國找到一個不因她的殘疾而輕忽她的家庭,他們正等待著她去當他們的寶貝女兒;難過的是要離開疼愛她、和她相依為命多年的褓姆奶奶。

在抵達美國之前,領養家庭已依據善牧提供的健檢和醫療紀錄,安排了新的醫療團隊。因此小虹到了美國後遂即進行了許多手術,治療項目包括:蛀牙的牙齒、斜視的眼睛和需要支架的雙腳。治療的過程雖然辛苦,但是堅強的小虹已經在領養家庭的照顧下越來越健康,也開始練習走路和表達自己的意思。善牧相信,小虹雖然走得慢,但在新的家人溫暖的雙手扶持下,未來還會走得更好,因為她是貼心的天使,只是飛得比較慢──

 我想幫助棄虐兒,給他一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