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6

看著空蕩蕩的臥房,曾小弟回想元旦當天,一覺醒來,發現媽媽一動也不動,11歲的他卻像個小大人,表現得好堅強!曾小弟:「媽媽,起來了,她都沒回我,我說爸爸,媽媽,然後爸爸也嚇到。」

曾小弟的爸爸因為肝硬化臥病在床,根本幫不上忙,他待在家想了4個小時,才決定到鄰居雜貨店打119求救!雜貨店老闆娘:「啊姨,拜託打119,我想說你幹嘛?他講說,他的媽媽走掉、死掉了,我說你怎麼知道,他搖她搖不動()。」

才唸國小四年級的孩子,面對媽媽過世,還要強忍悲傷打電話求救,大人聽了都很不捨!更讓人鼻酸的是,他的父親去年被裁員,又因為重病不能工作,全家就靠罹患糖尿病的媽媽打零工維生,但收入有限,不只長期積欠健保費,連看病的掛號費都籌不出來。

跨年夜疑似是氣溫驟降,曾媽媽沒有定期回診,又沒有注射胰島素,才會病死在床上!曾爸爸友人:「擔心她的喪葬事情,還有他爸爸的問題,他告訴我,他有肝硬化,有黃疸、糖尿病。」

面對一連串的打擊,曾小弟弟沒有被打倒,反而冷靜的面對一切,目前暫時住在父親的朋友家,曾爸爸也在社工安排下住進醫院,但家裡沒錢,母親的喪葬費又沒著落,曾小弟的未來,恐怕還需要更多人伸出援手!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