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

台北縣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十九日晚間六時許,幾乎在同一時間,分別接獲八里鄉荖芊坑及中和市仁愛街有女嬰遭遺棄,警消人員將兩名女嬰緊急送醫治療,所幸均無大礙。

八里鄉荖芊坑民眾發現路邊有一名遭遺棄的女嬰,由於女嬰被紅色大塑膠袋裹住,路過民眾還以為是一包垃圾,直到袋內傳出哭聲,路人才發現有異報警。

警消據報後趕到現場發現,女嬰的臍帶還未脫落,判斷出生還不到一周且四肢健全,哭聲響亮,無任何外傷或殘疾,同時,身上穿著足夠保暖的衣服,研判應有人開車路過,將她棄置路邊後離去,由於現場未留下無任何書信,救護車將該名女嬰送往淡水馬偕醫院照護。

無獨有偶,北縣消防局幾乎在同一時間接獲民眾報案,指中和市仁愛街一處公寓二樓樓梯間,有名女棄嬰。消防局表示,該名女嬰與八里女嬰出生時間差不多,僅以綠色上衣包覆,隨後將她送往署立雙和醫院治療。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又是令人心痛的棄嬰新聞,好在兩個寶寶平安無事,沒有因為被棄置而出現生命危險的現象。善牧基金會長期呼籲「疼愛寶貝,不棄不虐」,但就像我們所接觸需要將孩子出養的家庭,其中就有很多苦衷,實在無力撫養孩子。善牧認為,即使無法撫養孩子,也不應隨亂遺棄,造成孩子生命的危險,透過像善牧這樣專業的機構,可以給寶寶妥善的照顧,並媒合適合的收養家庭,讓孩子擁有一個平安長大的環境。

善牧相關諮詢服務:

未婚懷孕、收出養問題,可撥打(06)234-4009

台北縣未婚媽媽諮詢專線(02)8914-5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