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東才剛出生,只有16歲的母親因為害怕家裡知道,就將他丟在公園不管了。小東身上只包著薄薄的布,才剛學會呼吸的小生命,就快要抵擋不住寒風。遺棄對大人來說很簡單,對小孩而言,卻是通往地獄的門票。

家變成傷害的地方

琳琳母親聽從神明的指示,說琳琳是禍害,於是開始無故咒罵她,並用棍棒、拳頭、限制飲食、就學的方式處置她,甚至將琳琳手腳綁起來關在房間,打算讓她餓死。原本應該是避風港的家,卻變成傷害她生命的地方。

新的生活

所幸,被遺棄的小東,在政府的轉介之下,來到善牧嬰兒之家,在社工人員及保母的細心照護下,原本瘦弱的他變得白白又胖胖;而被虐待的琳琳,在不堪虐待近一年之後,找了機會逃出房間,到同學家求助而獲救,在政府的安排下緊急安置至善牧的少女中途之家,在中途之家的社工的陪伴與輔導下,琳琳知道發生這樣的事情不是她的錯,慢慢地找回了安全感,找回了自信。

一起守護寶貝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25年來援助無數個不幸少女、被遺棄的嬰兒,給予孩子們一個安心成長的家,邀請您一起伸手雙手,守護這群寶貝。

即日起,在Yahoo!奇摩公益平台上捐款,就送您「寶貝好禮」,凡捐款2,500元以上,即可獲得Russ熊寶寶一組(罐裝熊+小棕熊),一起陪伴孩子們健康長大!

更多星火傳愛活動網址:http://starfire.pixnet.net/blog
勸募核准文號:內授中社字第10000098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