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話說:「孩子是爸爸、媽媽上輩子的情人」,而你知道,在每個家庭裡的爸爸、媽媽平均一天花多少時間在擁抱和親親自己的小寶貝?又花多少時間在陪伴孩子玩耍與讀書?
相信這時間統計起來是相當可觀的,但讓人心疼的是,並非每個孩子都享有這樣的幸福與快樂。

目睹暴力兒童‧看不見的傷痕

阿銓,今年小四,她是媽媽眼中體貼懂事的姐姐,也是老師眼中乖巧的好學生,但是她總是帶著大大的黑眼圈,一副永遠睡不飽的樣子,問她怎麼了,總說没事。
當阿銓慢慢卸下心防後,她說「每次爸媽發生口角,我都會從門縫偷看外面的電燈關起來沒,如果關起來就表示媽媽這次沒被打,我才可以放心去睡」、「躺在床上只要一感到地板好像有震動,我就會馬上跳起來去偷看媽媽有沒有被打」;在學校,老師也常反應阿銓常常分心失神。
阿銓真實的心情卻是「每次媽媽被打之後,我常常都在想我可以怎麼阻止,怎麼偷跑出來求教,怎麼搶到電話打113」、「媽媽被打的畫面常常跳出來,好像重播一樣,我覺得我不應該來上學,因為如果媽媽又被打的時候,我在家才可以救她」…

用愛撫平孩子的傷痛與不安

善牧兒童服務的社工說,小時候我問媽媽:「你會不會離開我?」長大了我問情人:「你會不會離開我?」等到我可以做阿嬤的年齡聽到一個四歲大的孩子問保育老師:「你會不會離開我?」 這句話穿越時空、不同場景,重複出現著…
「分離焦慮和不安全感」讓善牧兒童之家的孩子比一般的孩子更容易產生這種害怕大人離開的情緒。
來到善牧兒童之家的孩子,可能是父母親疏於照顧、無力教養;也可能是爸媽失聯、親屬教導;也有過往的創傷事件而被安置保護……無論哪一種原因,他們都被迫面對人生的重大分離,而在善牧大家庭的安置期間,穩定的照顧者以及家園的溫暖,都能陪伴孩子更順利地度過傷痛與不安。

我的寶貝‧你值得疼惜與被愛

孩子,之前你過的生活也許很糟糕,但接下來的生活我們會守護你,陪你一同加油!善牧基金會長期幫助受到家庭創傷的「家創 兒」與弱勢孩童,提供專業諮商、輔導,並給予他們家庭般的溫暖,讓孩子平安、健康成長,邀請您一同分享愛的喜悅,寵愛情人也疼惜咱的囡仔,支持善牧基金會 服務工作。即日起凡捐款滿額,即可索取以下任一款甜蜜禮盒,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因應過年期間,年前最後的贈品索取日是1/26(出貨日為1/27),年後開始出貨日為2/6。

 

[勸募核准文號]:內授中社字第1025931062號

[發佈日期]:2014/01/20

[截止日期]:2014/02/28

[Yahoo公益活動捐款平台]: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1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