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台南嬰兒之家安置照顧一年半的孩子豪豪,終於在善牧度過最後一個萬聖節之後,由國外收養家庭帶他回家。善牧基金會寄予無限的祝福,並呼籲社會大眾關注需要一個家的孩子,支持基金會嬰兒安置及收出養的服務工作。

IMG_4520
善牧台南嬰兒之家的豪豪,今年一歲半,在善牧度過最後一個萬聖節之後,便要去到善牧為他找到的新家庭,開始過著每個節慶都有父母陪伴、疼愛的日子了!

豪豪的生母因無力扶養他,在善牧的未婚媽媽之家寧心園產下豪豪之後,出生一周後便安置到台南嬰兒之家。而由於豪豪的生母患有先天性疾病,在國內收養家庭媒合未果之後,善牧的社工轉而嘗試國外收養,在今年的一月,便媒合到來自瑞典的收養家庭。
 
豪豪安置在台南嬰兒之家期間,受到妥善的照顧,善牧保育員表示,豪豪是個穩定度很高的孩子,比方孩子等待保母餵吃飯的時候,總是不會哭鬧,而從喝奶階段到副食品階段,都是個食量大且不挑食的健康寶寶!除了基本照護之外,家園也提供相當多的發展課程,在音樂律動課中,豪豪的節奏感相當好,反應也靈敏聰慧。
 
善牧在安置期間照顧好寶寶,都是為了幫孩子做好準備,以便迎向孩子另一個新開始──到收養家庭。豪豪的收養家庭是一對沒有過孩子,也相當期待孩子的家庭,更為他預備好成長的良好環境,除了家裡有專屬的房間,也有自己的度假小屋,讓豪豪能在寬闊且充滿愛的環境中長大。
 
在善牧,為了讓孩子留下珍貴的成長足跡,舉凡收涎、抓周還有各式節慶,都一定會為寶寶慶祝或安排活動,而每一年的萬聖節,就是寶寶們可以裝扮,由保母及志工帶上街跟大人要糖,讓他們充滿期待的節日。
 
今年的豪豪,裝扮得相當可愛,幾乎是所有小朋友中最吸睛的一位!台南嬰兒之家提前為孩子們舉辦萬聖節活動,帶著他們遊街,玩著「不給糖就搗蛋」的遊戲。這是豪豪在善牧度過的最後一個萬聖節,善牧基金會給予滿滿的祝福,而豪豪也在本周由收養家庭帶回他在瑞典的新家,開始他全新的生活。
 
每年在善牧台南嬰兒之家,需要一個家的嬰兒就有約70位,還不包括家園外許多在寄養家庭中,需要收養家庭的較大兒童,善牧基金會長期提供安置照護服務外,更以社工專業為孩子找到一個永遠的溫暖家庭。善牧基金會呼籲社會多關注這些弱勢兒童,也期待社會對此一服務工作更多的支持,讓善牧有足夠的服務經費為孩子在安置中做好準備,並為他們媒合到一個適合的家庭!善牧基金會「星火傳愛服務計劃」幫助家創兒及弱勢家庭兒童,愛心民眾若想支持這樣的服務工作,請洽善牧基金會官網:www.goodshepherd.org.tw/chtw/或電洽(02)2381-5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