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門口有人按鈴!

139226738  

前幾天,郵差在門口按鈴,一封限時掛號郵件,來自高雄,平凡的白色信封,有著娟秀的字跡,打開來,裡面是捐款的現金和二張中獎的發票,內心又驚又喜,想回撥電話致謝,但對方僅留地址,附上回信的謝卡和臨時收據,以限時寄出,「親愛的善心人士,我們收到了,感謝您並請您放心!」

傍晚,門口有人按鈴,是同鄉會的吳叔叔,提著三隻烤鴨,臉上滿是笑容,「剛才幫家裡買晚餐時順道買的,沒什麼啦!來!給孩子們加菜!」

稍後,門口有人按鈴,是警察局的副局長伯伯,兩手提著新鮮的水果,出現在門口,給孩子們的餐後水果,滿溢警察伯伯的愛心與祝福!

偶爾,門口有人按鈴,是騎著摩托車來的阿姨,籃子裡裝了好幾袋的麵包,「別客氣!是家裡讀餐飲科的女兒在學校做的,給孩子們當點心喔!」

然後幾乎是,每隔二個禮拜,門口有人按鈴,是甜點店漂亮的阿姨和帥氣的主廚叔叔,帶著招牌的甜點來訪,「今天店裡公休,我們剛好多做了一些,給孩子們享用喔!」

有時候,門口有人按鈴,是在中央山脈裡自給自足有機的自耕農,開著廂型車,農地直送高麗菜、甜玉米和茁壯的葉菜類,帶來清淨的大自然風味。

這二年,門鈴時常響起,是社區裡的鄰居賴伯伯,孤家寡人,把孩子們視如孫輩,倘若糖菓餅乾不夠吃,馬上就會去超商買過來。

也有一開始的來電詢問瞭解,願意提供每個星期營養早餐的基金,一日之計在於晨,轉眼間資助已滿二年,孩子們吃得開心,長了身高和體重!

更有些緣份既深且遠,持續而不間斷。  

時間回溯到五年前,因緣際會來訪的思夢樂,許下了快樂童年的願望,便開啟候鳥般的旅行,每年暑假依約前來,不但補給家園所需的衣物,也帶著孩子們三天二夜去遨翔,相聚相伴的旅遊地圖深刻的記憶在腦海裡!

還有談吐不凡、才華洋溢的周先生,五年來不僅提供孩子們的教育基金,同時積極投資孩子們的潛能發展,因為人生的意義與樂趣不只存在書本裡。

這幾年的白米,鐘大哥和吳小姐,在米行寄放了許多米,只要需要就可以去取,孩子們要吃飽一點喔!

正埋首於今年的感謝,沉靜在時間的流動中,就在剛才,門口有人按鈴,是位中年的女子,拿著整理好的一大疊發票,其中三張是上回中獎的呢!詢問對方的姓名,「沒關係,不用了,下次我還會再拿來喔!」

這一陣子,一如往常,打理孩子們的柴、米、油、塩、醬、醋、茶,片刻不得閒,日子充實而熱鬧。坐落在花蓮市郊的善牧兒童之家,遺世而獨立,安份專注的陪伴孩子們成長,然而熱絡的社會大眾資源,總是把我們放在心裡,從不吝惜滿足所需,就像天涯若比鄰。

嘿~門口有人按鈴耶!喔~是親愛的善心人士!

感謝!今年平安度過,孩子們健康茁壯又長了一歲!

敬祝各位聖誕快樂、新年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