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東區區主任萬育維


每次當工作疲憊、沮喪、挫折的時候,我都會在兒童之家慢慢的踱來踱去,回想起綁鋼筋工人的認真、想起灌漿工人的辛苦…,而腳步不知不覺的停留在儲藏室門口,再推門進去…。儲藏室的空間不大,一樓的只有1.5坪、二樓的儲藏室也只有2.5坪都屬於長條型的…

我開了燈,迎面而來的是排列整齊,來自全台,甚至澎湖離島阿嬤親手縫製的棉被,各種文具用品,全新的方巾、毛巾、浴巾、大小款式不同的童裝、鞋子,你能想到的任何與孩子有關的生活用品,都能在這2.5坪大的空間內找到。

對兒童之家而言,這不只是物資而已,更是相信我們一定能委善使用物資,照顧孩子。每一項物品在電腦中都清楚的被登錄,何人領走、用在何處也都清清楚楚的記載…,今天是4個孩子入家園後的第一天去托兒所和幼稚園,按照幼稚園的規定,保育老師們幫每一個孩子準備了涼被、小枕頭、毛巾、一套換洗的衣服和水壺,穿上乾淨的鞋子,這些全都是儲藏室的物資,來自於每一個捐款人的信託與愛…。

儲藏室不僅是孩子們物資的來源,更是我的恢復室,幫助我從現實的挑戰中再一次看到無形的力量…,於是我,慢慢的拍一拍身上的灰塵,再站起來和同仁往前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