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一名心碎的母親控訴自己兩歲半的小女兒疑似遭到保母虐待,不但雙腿瘀青,下體甚至出現指甲掐痕,而且每當聽到保母的名字就會情緒失控,半夜也會無故驚醒。經過醫師診斷後,女童竟已罹患創傷症候群,不但要吃抗憂鬱藥物,還須接受至少2年的心理輔導。但保母不但不承認虐待,還反控「那媽媽有病。」



兩歲半的小女孩因為害怕陌生人,即使已經清醒,卻緊閉雙眼,不願面對陌生人,因為她疑似受到保母的虐待,她的母親在三個月前幫她換衣服時,發現兩隻均大腿有瘀青一路蔓延到陰部,仔細看,甚至還有指甲掐捏的痕跡。根據女童的敘述,保母每次打她的時候都會用膠布貼住嘴巴,甚至關到黑暗的廁所裡不理她。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善牧東區區主任萬育維

97.11.17一樓牆模板組立.GIF
▲萬丈高樓平地起,棄虐兒的避風港,需要以愛來搭建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片 057.jpg 
善牧南區區主任陳惠鏡在記者會中提出10大要不得的收養動機。

 
在今年的兒童節,天主教善牧基金會舉辦了一場
「用愛彌補遺憾.為出養兒舖幸福路」記者會。為什麼會辦這樣的一場記者會呢?因為在兒童權益上,「出養兒」一直是比較不被重視的。從善牧基金會棄嬰收容安置,以及收出養的服務經驗中發現,養父母的收養動機大不同,給予孩子的教養及對孩子的期待也會不同,所以在記者會中提出「10大要不得的收養動機」,呼籲民眾收養孩子前多三思,應以孩子的利益為首要考量,才能為出養兒打造幸福之路。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基本生活照顧

0~6歲寶寶

1.固定時間餵食嬰兒牛奶、副食品、更換尿布、洗澡等基本生活照顧。
2.
記錄嬰幼兒身體評估及就醫。以確保嬰兒衛生保健。
3.嬰幼兒身體評估包含:身高、體重、頭圍、肌肉活動
力的發育正常。

6~12歲孩童

1.照顧兒童生活起居及飲食。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一個孩子都是上帝給予的禮物
但有些人不愛,於是把這個禮物丟棄了,甚至摔壞它……

善牧兒童之家─棄虐兒的避風港
22年來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收容安置近4千名無助兒童
籌建中的新家園「善牧兒童之家」
將收容安置0歲起的棄嬰、受虐兒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