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善牧東區區主任萬育維

97.11.17一樓牆模板組立.GIF
▲萬丈高樓平地起,棄虐兒的避風港,需要以愛來搭建




我們常說成家不易,但是蓋一個家更不容易,中間經歷的不僅是買地蓋房子的問題,還包括了蓋什麼樣的房子?如何與設計師溝通我們的理念?如何找到合適的承包商?又如何能順利的申請到使用執照?立案許可等……以上的種種,從95年到98年,每一個環節、細節,都在善牧兒童之家的興建過程中一步步的克服與完成。每一次去工地都有一股莫名的衝動,看到現場的每一個工人,認真的做著自己的事情,是這麼多人的努力匯集起來的愛心,蓋成的兒童之家從早期的綁鋼筋、灌泥漿,剩後期的下水道污水工程處理……每一個步驟都小心翼翼不敢輕忽。監造工程師不只一次、二次、三次的叮嚀:「材料要實在,步驟要標準,將來有很多小朋友住在裡面,不能有任何閃失!」工人們在花蓮的烈日下,流著汗水,一個動作一個動作仔細謹慎的做,做不好了,敲掉再做每到一個階段,縣府建管處的結構技師都會前來勘查,確認結構、梁柱安全無慮,日後住在裡面的孩子和老師能永保安康。這是善牧第一次自己買地蓋房子,怎可不謹慎呢?
 
逐漸地,我領悟到房子不僅僅是房子,背後匯集了太多人的夢想與希望,包括了捐款者、設計師以及所有善牧工作同仁的願望,但是這一切還是得落實在人間的法規條文裡,還是得鑲嵌在一磚一瓦裡,沒有了房子一切免談……因此,我的感謝除了對捐款人之外,更感謝的是那群不曾留下姓名只流下汗水的工地朋友,他們讓善牧的夢想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