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育維

  

父親節當天,許久許久未曾見面的爸爸、媽媽來看小程和小翰,

六歲和四歲的小兄弟,在爸爸身上爬上爬下,開心極了!

是那麼的肆無忌憚。而爸爸的眼淚是那麼真誠的流了下來。

〝他們都長大了〞爸爸說...

〝爸爸,他們是你的孩子,永遠是你的...

 

 

以前常聽小程說〝爸爸是開砂石車的,很了不起〞

〝晚上我常坐爸爸車上,和爸爸一起跑車…〞。

小程只要看到任何一部砂石車,都會興奮的叫著

〝我爸爸的車〞。


爸爸身材魁武,

小兄弟倆都繼承了爸爸的頭好壯壯,聰明可愛。

有一次,小程坐我的車,車上一直講話,

內容都是和爸爸有關的英勇事蹟,

我回過頭去對他說〝你話很多哪!

小程說〝我是在跟你聊天…〞。

 

 

會客結束,小程哭著問我

〝爸爸什麼時候會再來…?〞〝下星期? 下個月?

其實我也沒答案。只能坦白的告訴他,

〝如果爸爸告訴我,我一定先告訴你〞。

 

說著說著,眼睛又紅了…。

 

 

今年的父親節,我學到了三件事:

1.父親在孩子心中,特別是兒子,父親的地位是無可替代的。

2.爸爸是愛孩子的,只是現在有困難無法照顧孩子,請多原諒。

3.任何一個機構照顧,只是暫時性的替代,無法取代。

 

親愛的爸爸,請你要記得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