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7

北縣三重市文化南路一處公園,廿六日晚間發現一個女嬰被裝在紙箱裡,嘴角有血,全身僵硬已無生命跡象。里長調閱監視器後,發現一對年輕男女將紙箱丟棄後,還主動向消防局通報有棄嬰。這一對未婚年輕情侶才十五、六歲,坦承因為怕家長知情才棄嬰,丟棄時嬰兒還是活的。

昨天晚間九點廿五分,消防局獲報三重文化南路公園溜滑梯下面一個麵紙箱裡有嬰兒躺著,全身赤裸,身上僅蓋著一件單薄的嬰兒服,但嘴角出血,似乎已沒有呼吸。

警方鑑識小組到場初步勘驗,發現嬰兒身體冰冷僵硬且已發黑,已經死亡,研判應是一出生隨即遭人遺棄。

當地里長隨即調閱監視器,發現晚間九點廿分時,有一對年輕男女騎著機車帶著紙箱走近公園,放置在溜滑梯下方後,隨即步行走到三重消防分隊報案。里長還表示,當民眾獲悉後前來圍觀時,還曾看到這對男女的身影。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在善牧的未婚懷孕服務經驗中,可以看到許多未婚少女及其男友在得知懷孕時,都是相當驚慌失措的:該怎麼告訴父母?同學朋友怎麼看我?要不要把孩子拿掉?不拿掉的話挺著大肚子怎麼上學去?孩子生下來了該怎麼辦……?

來到善牧求助的少女,有些在社工專業的協助下,與家人及生父進行溝通,選擇將孩子生下來的,可在懷孕七個月起在善牧的未婚媽媽中途之家安心待產,即使無法撫養孩子,也會為孩子安排最好的出養機會。

在十幾歲的年紀,要面臨這樣的意外,的確很難,很多年輕朋友以為走投無路了,最令人心痛的就像新聞中的小生命被犧牲。但,在專業的社工協助下,再難,都有人陪你克服。

善牧建議遇到這種狀況的年輕朋友,不必過於驚慌,無論是未婚懷孕,還是生下孩子無力撫養不知該如何是好,都有專業的社工可提供協助,不妨多利用以下諮詢管道。

善牧相關諮詢服務:

未婚懷孕、收出養問題,可撥打 (06)234-4009

台北縣未婚媽媽諮詢專線(02)8914-5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