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願望」,這是每個人小時候常寫的作文題目,許多孩子夢想成為太空人、音樂家…。

然而,很難想像的是,有一群孩子的願望是,只要能「平安長大」就好。

 

可憐的生命

小東才剛出生,只有16歲的母親因為害怕家裡知道,就將他丟在公園不管了…… 小東身上只包著薄薄的布,才剛學會呼吸的小 生命,就快要抵擋不住寒風,還好早上路過公園的一個阿嬤停下來看他,接著就是報警、緊急送醫、安置……遺棄對大人來說很簡單,對小孩而言,卻是通往地獄的 門票。

琳琳母親聽從神明的指示,說琳琳是禍害,於是開始無故咒罵她,並用棍棒、拳頭、限制飲食、就學的方式處置她,甚至將小芳手腳綁起來關在房間,打算讓她餓死…原本應該是避風港的家,卻變成傷害她生命的地方……

 

幸好,還有人關心他們

所幸,被遺棄的小東,在政府的轉介之下,來到善牧嬰兒之家,在社工人員及保母的細心照護下,原本瘦弱的他變得白白又胖胖,並由一對夫妻認養,新的爸爸媽媽都相當的愛護他,讓他可以平安幸福地長大。

被虐待的琳琳,在不堪虐待近一年之後,找了機會逃出房間,到同學家求助而獲救,也因眼睛嘴巴不斷流血,頭部腦震盪而住院治療。

出院後在政府的安排 下緊急安置至善牧的少女中途之家,在中途之家的社工的陪伴與輔導下,琳琳知道發生這樣的事情不是她的錯,慢慢地找回了安全感,找回了自信。

 

平安長大就好



善牧基金會邀請您一起守護「家創兒」,幫助他們能夠平安長大,即日起,在Yahoo!奇摩公益平台上捐款3,000元,即可獲得迎光科技公司贊助的限量造型苔頭植物乙個(樣式隨機出貨,只有30個),謝謝您守護家創兒平安長大。

YAHOO公益平台連結網址: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873

勸募核准文號:內授中社字第101505683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