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孩子們身上學習到"愛"

忙完家務,和孩子們道晚安,深深的擁抱,感覺彼此的存在與心跳,並肩而坐,聽孩子們訴說喜怒哀樂,一起笑一起哭,在同一片天空,呼吸相同濃度的氧氣,雖然沒有血緣關係,然而在當下,孩子們身旁的妳,就是媽媽的影子,是真切的關心眼前的初生之犢,手牽著手,陪著走過犯錯與懦弱.

孩子們,如此幼小的生命,在需要家人保護的時期,脫離家庭,辛苦而堅強,要有多大的勇敢,能願意張開雙手來靠近,一群本是陌生的生命的訪客,照顧著、依附著生活。

w請放下顧忌,回應孩子們的情感.

w請放下管理,觀察孩子們的特質.

w請放下成績,看見孩子們的優勢.

和孩子們一起去玩一起去瘋,那時媽咪就是個大孩子,也陪伴著自己內心的小小孩在長大.孩子們喜歡看電視,更喜歡媽咪陪坐在旁,聆聽媽咪邊看電視節目邊分享人生經驗,聽媽咪的家庭及成長的故事,孩子們好想瞭解媽咪更多一些,因為媽咪是生命中重要的人,很自豪媽咪很年輕是個美女,很自豪媽咪很會讀書玩遊戲,很自豪媽咪會唱歌跳舞,很自豪媽咪會運動打球,很自豪媽咪會煮好吃的點心,很自豪媽咪的一切和全部.我們教養的孩子們,是否在他們的身上也傳承著我們的自信與自豪。

把媽咪的愛和勇氣,與孩子們的愛和勇氣,放在天秤的兩端,時常在想,有沒有把握,媽咪的這端是沉甸甸的,遠遠勝過另一端天真單純的付出,或許反而有可能,是我們從孩子們的身上學習到"愛"!

孩子們都清楚明白,原本該是守護著成長的大樹,或許不是個平安長大的家,暫時回不去,於是,孩子們死心塌地的守在這裡,努力的和大夥兒窩在一起,因為這裡是唯一的避風港.

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孩子們總是衝向我們,呼喚著媽咪~媽咪~,總是燦爛的笑著,大聲說,我回來了!

  新年新氣象,我們一家大小手拉手去淨灘,媽咪帶著,孩子們跟著,無形的線牽引著,大步向前,走著。

帶著走著跟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