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g

想到家庭你會想到什麼?是一家人圍繞在餐桌一起吃飯的樣子?或是當你生病家人圍繞在病床照顧你?還是家人一起擠在一張床上看著書、手機?如果這些畫面都有在你的腦海中出現,一定要好好的擁抱你的家人,感謝這一刻你們都齊聚一堂,因為,對善牧兒童之家的孩子來說,想到的畫面是每次相聚時刻的離別場景,在善牧兒童之家的門口跟家人道別離,輕聲問:「爸爸媽媽,你們什麼時候再來看我?」

柔柔是今年3月入住家園的孩子,現在是兩歲又兩個月,當時因為家中有重大變故,沒有人可以提供柔柔適切照顧,柔柔的家人和縣府討論後,先行安置在善牧兒童之家。我記得柔柔入住不到三個月,
柔柔的媽媽便帶著男朋友(以下稱叔叔)從遙遠的高雄一路開車到花蓮,參加家園辦理的親子遊活動。當天,柔柔一開始因為許久沒有見到家人不斷哭泣,眼淚中有不習慣,也有一些怨懟,怨懟家人怎麼這麼久都沒有來探望自己,所幸在媽媽和叔叔的安撫下,柔柔不再哭泣,賴在叔叔身上,叔叔和媽媽也細心照料,最後柔柔露出很開心很開心的笑容。那一天分開的時候,柔柔輕聲問著「媽媽叔叔什麼時候再來?」

媽媽和叔叔時常用視訊的方式,關心柔柔的生活,增加柔柔對他們的認識和熟悉感,還記得第一次視訊的時候,柔柔伸出雙手,想要擁抱在電話那頭的媽媽和叔叔,那個畫面對我們來說就是「家」的畫面,充滿愛充滿思念。前一陣子,柔柔因為某些原因住院,當我們一通知媽媽,媽媽隔天立馬從高雄到花蓮,協助柔柔手術同意書的簽名,期間叔叔因為擔心柔柔,周末休假和媽媽搭車上來花蓮,協助柔柔在醫院的照料,看到三個人在醫院的畫面,我覺得「家」不過就是這個樣子,互相照料和扶持,不管什麼時刻,就是把對方放在心上,一家三口,永不分離。

想到家庭你會想到什麼?我想在善牧兒童之家的孩子會這樣告訴你,我會想到每一個媽咪提醒我們每一件事情的時候,我會想到我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要準備回家,我會想到爸爸媽媽從兒童之家離開的背影,但我知道,我的「家」一直都在等著我回去,在善牧兒童之家的過程,都是為我們找到回家的路。

善牧兒童之家粉絲專頁不定期也會新增孩子的小趣事喔,歡迎按讚關注~
請FB搜尋:天主教善牧基金會花蓮兒童之家 
https://www.facebook.com/child.hualien
/

粉絲專頁QR 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