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車票你訂了嗎?

文/萬育維

1月13日台鐵開放東部幹線春節預訂車票,14日開放西部幹線。身邊有好多朋友緊張兮兮的等著進入預訂系統,心怕訂不到回家的車票…

〝回家〞是春節最重要的一件事,你要回家嗎?家中還有哪些人等著你過年呢?為了回家,兒童之家這一個多月也瀰漫著一股焦慮不安的氣氛。「我可以回家嗎?」保育媽咪們和我都被問到怕,身邊此起彼落的聲音都是這個問題。憑良心說,我真的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回家,兒童之家空空的,保育媽咪們放大假最好…,但是我的希望僅只於幻想。

一個月前,我們列出了名單,小強、莉莉、芬芬、小兔、阿娟……最有可能回家,因為在花蓮做廚師的爸爸常來探視,阿嬤、姑姑都健在,遠在梨山林班工作的爸爸早早就打電話來說2月1日要接他們回家,但是還有其他的8個孩子聯絡不到他們親人,或親人忙碌(各種的可能)無法前來接他們回家,或著乾脆告訴你:「車票很難訂,我訂到再說…」這些的這些我們都理解,但是孩子們不能…

「我爸爸會來接我回家過年嗎?」

保育媽咪支支吾吾的說:「要再看看唷,請耐心等候…」

「為什麼他可以回家,我不可以?」另一個孩子問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舉辦「最愛blog!」全國NGO優質部落格人氣票選活動,12月28日揭曉得獎名單,天主教善牧基金會的「我想有個家」部落格以及「星火傳愛‧新台灣子」部落格獲得此次佳作,感謝大家這段時間投票給善牧。
 


善牧「我想有個家」獲得佳作 (左:協辦單位痞客邦公益家代表,右:善牧基金會資訊管理員)
    
這次參與「最愛blog!」全國NGO優質部落格人氣票選活動共有75個公益團體及50名部落客報名參加,評審從這些部落格當中選出10件團體入選作品,以及9件部落客入選作品,其中,善牧基金會「我想有個家」及「星火傳愛‧新台灣子」等二個部落格入選為佳作,令我們相當開心,也謝謝這段期間大家努力為善牧投票,給予我們最大的支持。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與您分享   99.12.24 平安夜

 

IMG_0699.jpg

祝福卡.jpg

IMG_0745.jpg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377.jpg 

 文/萬育維  

    您小的時候有沒有裝病過?

    生病的特權真不少,

    生病了可以不用寫功課、不用大掃除、

    不用做平常令人討厭的事,

    最最值得的是媽咪會變的很溫柔,

    對你特別好,就只因為你生病了……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91128活動.jpg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