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善牧兒童之家」於98年12月12日舉行開幕茶會,從95年的籌設到申請立案許可,感謝主管機關花蓮縣政府社會處的協助、內政部兒童局的補助,以及許許多多關懷善牧的朋友支持。這一場溫馨的開幕式在天主教花蓮教區及眾多愛心捐助者、志工的參與中揭牌,為服務弱勢兒童多年的善牧基金會而言,亦結合了過去專業的收容安置、輔導、棄嬰收出養等服務經驗,成立善牧基金會第一個收容安置棄虐兒的中途家園。
 

01.JPG
▲天主教花蓮教區黃主教為善牧兒童之家祝福。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4583.JPG 
▲阿謙哥心中os:
修女拿的是什麼東西? 可以吃嗎?

文/謙謙媽媽

當主管說要幫善牧兒童之家拍廣告時,我想到的是那些無辜被棄養、虐待的孩子,因為隱私必須保護之故,不能像一般孩子拍廣告時一樣開心地入鏡,也沒有家人們熱鬧地簇擁著拍攝,便提議:不如同事們帶自己的孩子,或親友的孩子們一起來拍吧
~

 

誰知,講得容易,拍起來完全不是我想得那般輕鬆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460.JPG 
▲今天好冷喔!等下輪到我就不能蓋包巾了~


文/妮妮媽媽

在社福機構工作,尤其在善牧基金會這種服務量超大
(全台有32個服務據點,其中12個是24小時經營的中途家園),歷史悠久,很重服務工作卻不太
下預算在公關宣傳、行銷的機構,工作人員常常要發揮一項專長,就是無所不用其極地利用自己的資源。

於是,婚前努力追求我的人會以成為善牧志工來取悅我,結了婚之後,先生更成為理所當然的志工,我們部門只要周末一辦活動,你就看到A同事的先生負責開車載東西,B同事的先生負責顧活動攤位半天,那個先生不能來的C同事,也會把宣導啦、募款的EDM寄給老公,強迫他轉寄給一拖拉庫的人,跑都跑不掉!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napshot(10).jpg
▲曾經聾啞的妮雅,養父母為她裝設電子耳,妮雅終於聽見了世界的聲音~ 



  
妮雅的生母16歲生下她,當時生父大約26歲,且每月收入僅有1-2萬,曾因吸毒而多次進出監獄。妮雅出生時,生父又逢失業,他選擇不盡父親的義務而拋下了她們母女,因此本身有殘障的生母只好一邊將妮雅交給高齡86歲的曾祖母照顧,一邊去打零工,但收入有時甚至不到1萬。然而曾祖母年事已高,光是照料妮雅是否吃飽睡足,已然十分辛苦,等到發現妮雅總是靜靜地躺在床上,和人互動也沒有太大反應,而送去醫院檢查時,才發現妮雅因重度失聰導致不會講話,可以說是又聾又啞。
因此,原本生活負擔就很重的她們,眼看無法給孩子良好的照顧與醫療,又聽人說善牧提供收出養的服務,只好在萬般不捨之下前來尋求協助。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748-1.jpg 
▲由善牧出養的寶寶,幸福故事仍然不斷地上演中,很多孩子已長大,變得自信、快樂,讓人真的見識到很深的愛是不一定非要有血緣關係,這些多數國外、少數國內的養父母,讓你看見,一旦愛了,他們就不放手了──
 
在期待中出生的寶寶是個寶,準媽媽身邊的親友也會給予關心和支持,但是善牧基金會卻有著一群心情不同的媽媽與寶寶,包括住在「寧心園」的未婚懷孕少女和「台南嬰兒之家」裡等待領養的嬰幼兒們。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