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7

北縣三重市文化南路一處公園,廿六日晚間發現一個女嬰被裝在紙箱裡,嘴角有血,全身僵硬已無生命跡象。里長調閱監視器後,發現一對年輕男女將紙箱丟棄後,還主動向消防局通報有棄嬰。這一對未婚年輕情侶才十五、六歲,坦承因為怕家長知情才棄嬰,丟棄時嬰兒還是活的。

昨天晚間九點廿五分,消防局獲報三重文化南路公園溜滑梯下面一個麵紙箱裡有嬰兒躺著,全身赤裸,身上僅蓋著一件單薄的嬰兒服,但嘴角出血,似乎已沒有呼吸。

警方鑑識小組到場初步勘驗,發現嬰兒身體冰冷僵硬且已發黑,已經死亡,研判應是一出生隨即遭人遺棄。

當地里長隨即調閱監視器,發現晚間九點廿分時,有一對年輕男女騎著機車帶著紙箱走近公園,放置在溜滑梯下方後,隨即步行走到三重消防分隊報案。里長還表示,當民眾獲悉後前來圍觀時,還曾看到這對男女的身影。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在善牧的未婚懷孕服務經驗中,可以看到許多未婚少女及其男友在得知懷孕時,都是相當驚慌失措的:該怎麼告訴父母?同學朋友怎麼看我?要不要把孩子拿掉?不拿掉的話挺著大肚子怎麼上學去?孩子生下來了該怎麼辦……?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合法收養,愛更踏實

王氏夫婦結婚十年沒有懷孕,經好友推薦向善牧基金會露晞中心提出收養申請。一開始程序甚為順暢,不多久媒親成功開始進行試養。但於試養期間,意外發現試養童為先天左腎缺乏患者,在機構衡量王氏夫婦恐尚未有養育特殊兒之準備,決定予以終止試養。第一次試養即遇到波折,王氏夫婦仍不改收養初衷,反倒配合機構的親職課程來儲備親職能力,就在殷殷期盼及漫長等待的同時,出現了可以私下收養的機會。王氏夫婦此時雖有動搖,但以合法管道坦蕩迎接新生命成了多次夫妻溝通的共識。歷經兩年的等待,王氏夫婦再度試養一童,隔年完成收養程序正式成為收養父母。就在正式收養的兩個月後,王太太懷孕了。

 等待合法收養的過程,是一段漫長難熬的過程。試養童有特殊疾病該如何抉擇?收養的孩子健康嗎?試養期間生母會不會反悔?懷了自己的孩子會不會影響法官的判決?自己到底有沒有能力同時照顧兩位稚兒?未來該如何告知孩子的身世?...諸多的擔心、諸多的疑慮,都沒有動搖王氏夫婦合法收養的堅持。更因為機構一路的陪伴,原本充滿擔心的愛,逐漸轉為更踏實的愛。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您希望不用花費任何金錢也可以為這些孩子盡一份心力,只需要動動您的手指,一起愛心串聯


善牧兒童之家募款部落格串聯貼紙: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1/20

台北縣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十九日晚間六時許,幾乎在同一時間,分別接獲八里鄉荖芊坑及中和市仁愛街有女嬰遭遺棄,警消人員將兩名女嬰緊急送醫治療,所幸均無大礙。

八里鄉荖芊坑民眾發現路邊有一名遭遺棄的女嬰,由於女嬰被紅色大塑膠袋裹住,路過民眾還以為是一包垃圾,直到袋內傳出哭聲,路人才發現有異報警。

警消據報後趕到現場發現,女嬰的臍帶還未脫落,判斷出生還不到一周且四肢健全,哭聲響亮,無任何外傷或殘疾,同時,身上穿著足夠保暖的衣服,研判應有人開車路過,將她棄置路邊後離去,由於現場未留下無任何書信,救護車將該名女嬰送往淡水馬偕醫院照護。

無獨有偶,北縣消防局幾乎在同一時間接獲民眾報案,指中和市仁愛街一處公寓二樓樓梯間,有名女棄嬰。消防局表示,該名女嬰與八里女嬰出生時間差不多,僅以綠色上衣包覆,隨後將她送往署立雙和醫院治療。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又是令人心痛的棄嬰新聞,好在兩個寶寶平安無事,沒有因為被棄置而出現生命危險的現象。善牧基金會長期呼籲「疼愛寶貝,不棄不虐」,但就像我們所接觸需要將孩子出養的家庭,其中就有很多苦衷,實在無力撫養孩子。善牧認為,即使無法撫養孩子,也不應隨亂遺棄,造成孩子生命的危險,透過像善牧這樣專業的機構,可以給寶寶妥善的照顧,並媒合適合的收養家庭,讓孩子擁有一個平安長大的環境。

善牧相關諮詢服務: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884.JPG 

Baby需要出養,除了遭到遺棄,比方直接把他們丟在醫院、丟在公園,還有一種狀況,就是無力扶養,必須割愛。在善牧,位於台南嬰兒之家的Baby,有許多便是來自善牧未婚小媽媽收容安置中心「寧心園」的孩子。即使是才十幾歲的小媽媽,要將懷胎十月生下的Baby出養,都是天人交戰的劇痛。生下來的那一刻,身體承受的產痛,痛不過日後將小寶貝交託給善牧出養的痛。



gschild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